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一篇就够!APP推广原来如此简单易懂(万字干货)

发布时间:2016-08-28 08:00:03 所属栏目:经营推广 来源:鸟哥笔记
导读:本文作者结合自身多年的推广经验,从理解产品、关于CAC/LTV/PBP、渠道投放、预算、自传播等方面,举例分析产品如何去做运营推广。第一部分 理解产品一、产品是什么?归根结

另 一方面,用户的使用习惯有了很大改变。看看现在周围的人,一个月能更新俩App就不错了。包括App Store的关键字榜单,大家都觉得没有去年效果好了,不吸量!过去可能我搜旅游,看看有啥好App,哎有个途牛看着还行,下载下来看看。现在呢,是我知 道我要下途牛,然后我去了App Store,即使搜索结果第一个是去哪儿,第二个是携程,第三个才是途牛,难道我会去下去哪儿和携程么?

一篇就够!APP推广原来如此简单易懂(万字干货)

创业代名词—3w咖啡厅的百度指数变化

市 场变化,导致预算多多的大型应用,一方面数量减少,一方面削减这方面的预算。而新的App本来就少了,预算使用也更加谨慎。这造成了什么呢?就是积分墙的 用户上来,发现只有5个应用可以做,做完之后苦等三四天,才又领到一个任务;然后又苦等几天,再领一个。请问会有人为了三天赚1元钱,而留着你这个应用 吗?没意思嘛。

这造成了两个现象:

  1. 新用户对平台的贡献大大减少;

  2. 用户的生命周期大大缩短,最终的结果,就是LTV的下降。

但市场本身的流量在变得昂贵,因为经历了井喷式增长,竞争者非常多,而渠道就那么几个,用户被洗来洗去,这就使得CAC不降反增。

最终导致CAC>LTV,这门生意自然也就很难做了。

所以,我们在运营和推广一款产品的时候,一定要对产品的运作模式、市场环境和用户特点有着非常清晰的认识,这三者相互依存,相互影响,共同决定了两个标尺CAC和LTV的变化。

以上,是做推广的前提~

第二部分  关于CAC、LTV、PBP

前面提到了CAC和LTV可以作为衡量产品的标尺,这次我们索性就把这两个概念拿出来聊一下,顺便补充一个概念,PBP。

  1. CAC( Customer Acquisition Cost),即用户获取成本;

  2. LTV 是 Life Time Value 的缩写,意思是“用户的终身价值”。

  3. PBP 是 Payback Period 的缩写,意思是“回收期”。

一篇就够!APP推广原来如此简单易懂(万字干货)

典型的LTV&CAC变化

一、LTV

举个例子,笔者现在运营的一元夺宝类产品——夺宝吧,在接下来的推广中,会为每个注册的用户提供30元红包,让他去投注(纯假设)。

那么我的CAC就是30元(不算touch到这个用户的推广成本)。这个用户通过投注30元,和我建立了联系和信任,那么未来他会持续不断的在我的平台投注,最后他投注了2000元。假设毛利率10%,最终我们的利润就是200元,纯利润就是200-20=180元。

好那假设我们投入100万,除去工资、服务器这些花费(假设50万),我们能拿到2.5万个用户,获得2.5*180=450万的利润。

好了,我现在就差100万了!

这里每个用户生命周期能贡献的利润180,就是LTV。

当然,实际的LTV要更加复杂,要考虑用户的流失率,所以LTV的相对准确的计算公式是:

(某个客户每个月的购买频次每次的客单价毛利率)×(1/月流失率)

还是举夺宝的例子。假设夺宝今天拿到1个用户,平均每个月购买10次,每次购买100元,毛利率仍然是10%,月流失率为70%(也就是第二个月只剩下30%的人还在玩了),那么LTV=10×100×10%×(1/70%)=142元。

几乎全部用户运营的工作,都是围绕着这个公式展开的。

我们以淘宝为例。

1、各个网站的淘宝直通车,推荐和你最近在淘宝搜索的关键字相关的爆款商品→购买频次;

2、每日推送,现在淘宝推送的套路是固定文案+最近关键字。比如:每个人心中都有一个#充气娃娃#→购买频次

3、店铺的优惠券,设定满199减20。然后你发现满店铺的东西,最贵的就198,那只能再买一件了。其实,真正的设定可能是满400减20→每次的客单价

4、尽可能拿到源头的货,降低成本→毛利率

5、通过短信推送、营销邮件、定时生效的优惠券,留住用户,防止流失和完成召回→流失率

6、积分系统+用户等级,提升成就感同时获得实惠→流失率

……

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淘宝用户等级体系


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(编辑:南平站长网)

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